本站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廉政文化 警钟长鸣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来信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730070

来访请到: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兰州城市学院行政1号楼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电话:0931-7603307 7647362
举报邮箱:gbzfjs@lzcu.edu.cn
 详细信息
校纪委2024年第一次全委会召开
时间:2024-03-29  点击: 次 来源: 兰州城市学院官网

3月6日下午,学校纪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纪委对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考核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纪委委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方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在2024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坚持实字当头、实事求是、实干为要,以有效跟进落实体现新的担当作为。要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从量变向质变飞跃;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校之要事”,以高质量监督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开展高校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铲除腐败问题产生土壤;要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三不腐”综合功效;要精准纠治“四风”顽疾,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当好忠诚卫士,持续强化政治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了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撰写:李义龙 审核:赵静

 

版权所有: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2015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