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廉政文化 警钟长鸣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来信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730070

来访请到: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兰州城市学院行政1号楼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电话:0931-7603307 7647362
举报邮箱:jiwei@lzcu.edu.cn
 详细信息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兰州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05  点击: 次 来源: 兰州城市学院官网

3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2023年纪检监察任务,对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中伟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基主持。

陈中伟紧紧围绕监督工作实际,运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具体数据,从“党的自我革命和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锻造干部队伍铁军”等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我党以自我革命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以及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入浅出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报告主题鲜明,论述深刻,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辅导报告。

许尔忠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我们学校各项事业更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接续之年。面对更高起点、更新目标、更加艰巨的任务,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学校党委相关要求落地见效。

许尔忠就学校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是要把准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正确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认真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在推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在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督促广大干部尤其是负责同志准确把握今年需要突破的重点任务,努力取得关键性突破,推动学校争先进位;在全面打造学校发展新形象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主人翁意识,焕发建校激情,凝聚发展新动能,塑造出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多层次、全方位,全员努力推动,共同谱写兴校强校新篇章,全力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形象。四是要抓好关键环节,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管党治意识,扛稳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强化压力传导,抓住“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许尔忠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气魄,“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和担当,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向省委省政府和全校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安排部署的任务要求上来,保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不含糊、有定力。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各环节。三是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校现代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珺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任务。她指出,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协助校党委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各项监督职责,精准稳妥做好案件查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深化“三转”,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关于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她要求重点在6个方面着力:一要忠实履行政治使命。围绕强化理论武装、落实重大部署、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重点工作开展政治监督;二要“关口”前移用好“四种形态”。贯通规、纪、法,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把好执纪问责的尺度、力度、温度;三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通过让党员干部学纪、明纪,促进其更加自觉地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四要开展制度执行督查。督促各单位、部门严格执行党内骨干性法规,及时做好相关制度的“废改立”;五要弘扬崇廉尚德校园风尚。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注重成风化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六要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政治锤炼、党性锻炼。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实施好“三抓三促”行动。她强调,2023年要贯彻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部署要求,注重长效,发挥法规制度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制度体系,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部门、联系学院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财务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撰稿:李义龙 审核:赵静

 

版权所有: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2015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