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廉政文化 警钟长鸣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来信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730070

来访请到: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兰州城市学院行政1号楼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电话:0931-7603307 7647362
举报邮箱:jiwei@lzcu.edu.cn
 详细信息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5  点击: 次 来源:

 

    4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处级干部线上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基主持。

许尔忠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思想建设为根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党组织建设;深化纪检监察工作,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全面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他就学校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中,根据党的建设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出了具有高度针对性和指导意义的新论断、新要求。我们必须深刻理解这些重要论述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和国家政治安全提供了坚强保证,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和实践的丰富发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新时代新形势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上下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重点工作,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坚持抓好理论武装,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坚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做到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坚持压实责任,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他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坚决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动态、新内容、新举措,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二是坚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风险防控管理,织密监督体系,把从严治党和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责任层层压实,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三是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体现在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中,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牢记初心、永担使命,确保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珺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纪检监察任务。她指出,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坚持稳中求进,认真抓好巡视整改、精准稳妥查办积案、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化“三转”,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她要求,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全面贯彻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遵循“六个一以贯之”的工作指引,落实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从严加强纪律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新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突出政治责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监督;狠抓工作落实,大力涵养学校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深化改革,构建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监督体系;切实改进作风,提高纪检监察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强化责任担当,营造良好政治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部门、联系学院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版权所有: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2015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