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廉政文化 警钟长鸣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来信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730070

来访请到: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兰州城市学院行政1号楼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电话:0931-7603307 7647362
举报邮箱:jiwei@lzcu.edu.cn
 详细信息
室组校联合开展“永远和党在一起”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01  点击: 次 来源:
室组校联合开展“永远和党在一起”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130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邀请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党支部、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来校联合开展了“永远和党在一起”主题党日活动。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寿伟,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中伟、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慧春、兰州城市学院纪委书记王珺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借调干部,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许尔忠参加了部分活动并向李寿伟同志简要汇报了学校有关情况。

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中国福利会主办的“永远和党在一起”宋庆龄史迹展全国巡展和培黎展览馆,仔细观看展出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视频播放、场景再现,深入了解宋庆龄先生、路易•艾黎先生“永远和党在一起”的伟大一生。

三个党支部在学校逸夫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特别是两个展览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是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大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生动教材,是一堂深刻厚重的党史教育课。

李寿伟同志在座谈会上指出,室组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两个展览的主人公见证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和建设的辉煌岁月,中华民族是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伟大民族,中国共产党是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伟大政党。重视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铭记历史、启迪未来的深远战略考量。

他强调,学习宋庆龄先生、路易•艾黎先生,就是要学习他们“永远和党在一起”的理想信念。宋庆龄先生在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定地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的独立统一和民主富强、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兰州城市学院前身之一培黎石油学校的创办者、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新西兰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先生来华工作60年,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要认真努力工作,不断提高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业务学习实践,成为行家里手,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之中;要强化自身约束,习惯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素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珺同志简要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2015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