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廉政文化 警钟长鸣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来信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730070

来访请到: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兰州城市学院行政1号楼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电话:0931-7603307 7647362
举报邮箱:jiwei@lzcu.edu.cn
 详细信息
打好“督”“导”“战”组合拳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城市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时间:2021-11-24  点击: 次 来源:

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纪委监委“八个严禁”工作纪律,打好疫情防控“督”“导”“战”组合拳,为全面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立足职责定位 在精准监督上集中发力

发挥纪检监察机构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优势,聚焦政治责任、问题整改、严明纪律开展精准监督。成立两个督导检查组,带着问题去,直奔现场查,对全校44个单位、部门开展了两轮监督检查。现场反馈问题共78个,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制定《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紧盯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组织领导、措施到位、宣传动员、执行纪律,开展明察和暗访,严明工作纪律,压实防控责任。

对照防控要求 在科学指导上狠下功夫

依据疫情发展和防控措施的调整,围绕政策执行、政令畅通、校地协同,科学指导防控具体措施落实落细。编制了《兰州城市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清单》,共梳理了10个方面60项举措100个监督点,在全校范围印发执行,便于对照落实最新的防控要求。督促有关部门加强与属地卫健、疾控部门工作衔接,建立校地联防联控机制,确保校地在核酸检测、异码人员管理等方面 “无缝对接”,实现闭环管理。

主动请缨参战 在群防群控上做出表率

校纪委、监察专员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后发出《做好自身防护才好去战斗》《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防控一线》的倡议,全校最早向上级党组织递交了全体党员签名的《请战书》,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下沉防控一线、深入师生中间开展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使命、不畏艰难,深入包抓校区、包抓楼宇,深入二级单位、防控值守点,深入学生宿舍、食堂,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争做政策宣传员、情绪疏解员、后勤保障员、校园维稳员。

 

版权所有: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2015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