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廉政文化 警钟长鸣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来信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730070

来访请到: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兰州城市学院行政1号楼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电话:0931-7603307 7647362
举报邮箱:jiwei@lzcu.edu.cn
 详细信息
学校召开集中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启动会议
时间:2019-04-25  点击: 次 来源: 校党委宣传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扎实推进教育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根据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审计厅《关于集中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意见》和《甘肃省集中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工作方案》要求,4月2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集中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启动会。校党委书记陈晓龙主持会议。校领导张有明、莫超、赵有翼、孙光慧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晓龙在讲话中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正确认识集中整治工作。开展集中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是省纪委监委、省审计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通过自查自纠进行自我“体检”,通过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健康发展。二是各基层党委、各有关部门要对照自查整改任务分解表,自觉认领任务,逐项细化落实。要分清主责主业,各负其责,分工协作,避免胡子眉毛一把抓。三是自查自纠要坚持实事求是,既不随意夸大问题,也不刻意隐瞒问题,尤其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舆情工作,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工作得当、应对妥善。四是涉及岗位调整和工作交接的,原任职干部在工作交接时,把问题和责任一并交接,对移交的问题和责任不明确的,原任职干部不能到新岗位开展工作。新任职干部要通过问题和责任的交接,尽快熟悉工作。五是要建立整改落实台账,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举措,明确整改时限,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说明原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有明指出,要正确的对待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要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二是通过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发现和解决一些突出问题,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三是重在建章立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提高学校依法办学水平和治理能力;四是通过整改落实进一步转变全校教职工的工作作风,重点解决精力投入不足、责任心不强、工作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五是围绕学科专业、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等工作开展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发展。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光慧宣读了《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集中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通知》,并对学校成立督查组开展督查工作作了安排,对督查工作原则、督查内容、督查对象、督查纪律等作了说明。她要求,要充分认识集中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集中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分自查整改、专项督查、进一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重点查处意识形态阵地失守背后的失职渎职,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合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临时聘用人员管理以及履行“两个责任”不利等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2015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