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廉政文化 警钟长鸣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来信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730070

来访请到: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兰州城市学院行政1号楼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电话:0931-7603307 7647362
举报邮箱:jiwei@lzcu.edu.cn
 详细信息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7-05-27  点击: 次 来源: 校党委宣传部

10月28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校领导阎晓辉、刘举科、马振林、梁延堂、王基、姜秋霞、莫超、荀渊,校党委常委牟录贵以及各学院书记、院长,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阎晓辉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许多部署。从厉行八项规定到坚持不懈反“四风”,从“老虎”、“苍蝇”一起打到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落实“两个责任”到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党中央稳扎稳打,科学布局,一步步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阎晓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全面治党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真正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二是加强学习,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作为高校的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既是我们的终身课题,也是我们常抓常新的长期任务。学校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今天的学习会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组织生活等,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各项党内条规,特别是要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刚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打好“预防针”,穿好“防护服”;同时,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坚定理想和信念,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
三是强化落实,大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办好学校的事情,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关键在党,只有我们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不断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严格落实五个“做到”,即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落实制度不含糊;严明党的纪律,做到严守纪律无条件;深化作风建设,做到严以律己不懈怠;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做到严密防控无死角;加强廉洁教育,着力建设廉洁校园,做到风清气正无杂尘,才能不断的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进一步凝聚起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早日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同时,他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硕士学位点的申报工作,找准短板、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倾尽全力开展申报工作,力争在2017年实现成功获批,为学校由“学院”建设为“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传达了《关于部分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关于部分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

版权所有: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2015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