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廉政文化 警钟长鸣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来信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730070

来访请到: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兰州城市学院行政1号楼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电话:0931-7603307 7647362
举报邮箱:jiwei@lzcu.edu.cn
 详细信息
学校举行《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6-09-13  点击: 次 来源: 纪委办公室

9月9日上午,兰州城市学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甘肃省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试行)》专题报告会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六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领导阎晓辉、陈晓龙、刘举科、马振林、梁延堂、王基、莫超,校党委常委牟录贵、全体处级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王基作了题为“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实施办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辅导报告。
王基在报告中说,《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二是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三是解决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四是突出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党的问责工作。
报告紧紧围绕《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及重大意义、主要特点、问责的目的、问责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坚持的原则,以及《甘肃省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试行)》的细化内容、新增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王基指出,《问责条例》体现了四个突出特点:一是突出政治责任,二是突出基础作用,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四是突出党规特色,是对党章的细化和具体化,也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实践、新举措、新成果,它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一起,构成了以党章为遵循、以责任为导向的制度体系。他说,《问责条例》坚持四个原则:即“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的原则,体现了科学精神。突出党纪特色,聚焦从严治党,规定了问责的主体、问责的对象、问责的情形、问责的方式方法、问责决定的权限、问责执行的程序。
王基强调,《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对于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贯彻落实好《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要做到“五个到位”:即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在我校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2015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